首頁 > 滾動 > 正文
澳門教育界和青年代表表示香港國安法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2020-07-03 04:1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中仁):連日來,澳門社會各界高度關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相關情況。澳門教育界人士和青年代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維護國安法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將有助於香港止暴制亂,為居民安居樂業、經濟繁榮發展提供根本保障。

  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表示,香港維護國安法出臺後對港獨分子産生了巨大的震攝力,止暴制亂的作用可謂立竿見影。他説,“澳門的各界人士都一直在高度關注著立法的進程,我們也觀察到,香港的一些黑暴人士,他們在知道(涉港)國安法很快就(成立)的時候,他們不斷地採取一些所謂的‘割席’,所謂的退出社團等等這樣的一些活動。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涉港國安法的制定,對於彌補香港在保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填補立法空白,起到了一個‘定海神針’的作用。”

  澳門教育界人士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教育至關重要。未來將深入學習領會香港維護國安法精神,持續加強澳門的國家安全教育,傳承和弘揚好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築牢根基。澳門特區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對記者説,“澳門(基本法)二十三條2009年已經(確立)了,而且也成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的教育展覽每年我們都組織師生去(參觀)學習。師生們都感覺到,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人作為中國公民的責任,也是義務。作為老師,更要把基本法、把憲法廣泛地宣傳,讓學生進一步明確自己有這個責任,要知法,要守法,要懂法,而且要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這個重要的責任。”

  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告訴記者,“我想我們可以去對標港區的國家安全法,它這個裏邊可能對國家安全有更具體、更高的這樣一個要求。所以我想,我們未來不單是從教育的程度,還要從整個社會各界的齊心協力,甚至香港和澳門大家去相互協商,如何去配合起來,在港澳做好國家安全的維護工作。”

  全國青聯常委、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 羅奕龍表示,“我們會繼續舉辦形式多樣的、更有吸引力的活動,讓澳門的年輕人對國家安全有更全面和深刻的認識,同時我們會繼續團結和聯繫澳門各界的青年,讓澳門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能夠薪火相傳,同時讓我們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