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洲警方聯合破獲國際網絡犯罪 英國已抓捕746人
2020-07-03 14:09:34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7月3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社綜合報道,歐洲執法機構當地時間2日表示,歐洲警方聯合破解了一宗全球犯罪網絡聊天系統,英國警方已經抓捕了746名犯罪嫌疑人,並收繳了5400萬英鎊現金、77支槍械、大量豪華手錶和豪車,以及超過兩噸毒品。

  據報道,當地時間2日,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NCA)表示,EncroChat是一個類似于黑社會性質的網絡犯罪平臺,是一個在英國境外運行的加密即時信息系統。

  EncroChat擁有大約6萬用戶,其中1萬個用戶位於英國,用戶們在上面討論如何雇兇殺人、洗錢、販賣非法産品、毒品交易等各種犯罪活動。目前,EncroChat伺服器已經被關閉。

  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表示,EncroChat已被用作全球犯罪的協調中心之一,嫌犯們通過該平臺進行毒品交易及買賣突擊步槍、衝鋒槍、散彈槍、手槍和手榴彈在內的武器。不同的犯罪幫派還在上面策劃如何攻擊敵對幫派,索要毒資,並安排洗錢。

  荷蘭和法國的警方破解了EncroChat的加密技術,並與歐洲刑警組織共享數據。然後警方在EncroChat上監視嫌疑犯,再將嫌犯逮捕。

  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説,整個行動歷時三個月,英國各地的警察與歐洲各國警方一起開展了重大的執法行動,並成功阻止若干謀殺企圖。破獲了英國數十個犯罪集團,其中大部分在倫敦和英格蘭西北部地區。

  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調查主管妮基•荷蘭表示,這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廣泛、最深入的破案行動,對像是重大的犯罪集團。(京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