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疫情下中國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以行動保埃及民生促經濟發展
2020-07-03 04:1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6516759e-e587-4f71-b2c1-d7445fefdf96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素雲、米春澤):在埃及開羅以東的新行政首都建設工地,一片現代化的建築群正在拔地而起,這就是由中國企業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也是中埃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中的重點工程。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下,中國建築集團埃及分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為當地社會抗擊疫情做出貢獻。

  2018年開工的中央商務區項目共有20幢高層建築,其中包括高度為385米的非洲第一高樓“標誌塔”,現場共有工人6000多名,包括3700多名埃及工人。

  埃及自2月份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後,疫情一直呈現蔓延之勢,為項目施工帶來了巨大挑戰。中建埃及分公司總經理常偉才介紹説,為應對疫情,中建成立專門工作組,制訂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網格化封閉管理,對人員進行嚴格檢查,就突發疫情和群體感染制訂預案並進行演練等等,最終做到了防疫生産兩不誤。“從2月份開始到現在為止,沒有發生一例確診病例,項目也從來沒有停工過。應該説我們現在能夠做到防疫生産兩不誤。作為‘一帶一路’的重點工程,我認為在疫情在全球蔓延的時刻,我們首先要保證這個項目健健康康地運行,要做成健康工程,讓我們的‘一帶一路’成為健康之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中建埃及分公司總經理常偉才

  作為中埃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中的重點工程,中建在做好防疫、保證生産的同時,更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積極協助埃及抗擊疫情。4月21日,在中建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工地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儀式,中建集團向埃及衛生部捐贈了價值73萬美元的醫療防疫物資,包括呼吸機、醫用防護服、口罩、隔離面罩和醫用一次性手套等。捐贈物資箱上,並排貼著中埃兩國國旗和一句中國古詩:“青山一道同風雨,明月何曾是兩鄉”。

  此次疫情,給本來就脆弱的埃及社會經濟帶來了巨大衝擊。常偉才表示,疫情之下,中國企業的社會責任更體現在對當地社會經濟的貢獻上。“在疫情蔓延肆虐的時候,我覺得社會責任不僅是捐贈物資,還有一個要盡可能地為埃及民眾提供工作崗位,保證他們的生活和收入。所以我們採取的措施就是,一方面通過封閉管理,讓工人們能夠安安心心地在工地工作,再有就是大量與當地企業繼續展開一些合作,為埃及經濟正常運行做出我們的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央商務區項目埃及工程監理方總監艾哈邁德·班納(前排)

  新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埃及工程監理方總監艾哈邁德·班納説,中建埃及分公司採取了全面措施保護項目工地工人的健康,堪稱埃及當地抗疫的模範企業。“中建埃及分公司為埃及當地提供的援助不單單是一份幫助,更是一份兄弟情誼。埃及部長級官員也曾稱讚中國的醫療物資援助使埃中人民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我們也能從埃及當地的各大報紙上看到中國援助的事跡。中國將這份幫助落到實處,使兩國友誼更為緊密,我們對此表示感謝並希望埃中兩國攜手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