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企承建世界最南端水電站項目 助力當地抗擊疫情
2020-07-06 16:48: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疫情暴發後,項目對進出車輛進行嚴格的消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JPG

在項目現場,中國工程師戴著口罩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宮祥誠):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承建的阿根廷聖克魯斯省孔多克裏夫與拉巴朗科薩水電站(簡稱孔拉水電站)項目部位於阿根廷南部著名的莫雷諾冰川附近,是世界上最南的水電站,也是中阿之間最大的合作項目和阿根廷迄今為止最大的能源項目。水電站建成後將明顯提升阿根廷的發電水準,造福廣大當地民眾。今年3月19號,項目所在的聖克魯斯省發現了多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3月20號起,阿根廷全國開始實施強制居家隔離。為保持項目的穩定推進,葛洲壩集團一邊在嚴格的防疫管理下堅持工作,一邊盡最大努力幫助當地民眾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在阿根廷政府頒布“預防性社會強制隔離緊急法令”以來,項目部積極響應政府法令,對項目現場採取了全封閉管理,除生産、生活保障物資運輸在嚴密管控下進出外,暫停了所有人員休假、出差等往返。在項目現場充分利用有限的資源,合理安排生産,保持了項目持續穩定地推進。同時項目部繼續加大防疫、生活物資儲備,做好了持久戰的準備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項目外聯負責人馬裡亞諾·穆索

  公司嚴格的管理,保護了項目上人員的生命健康,減少了疫情擴大傳播的風險,得到了中外員工的充分肯定。項目外聯負責人馬裡亞諾·穆索認為,“在三月初阿根廷出現第一例確診,巴塔哥尼亞大壩聯營體就出臺了針對新冠病毒的規章,採取預防和保護措施,以保護大壩現場人員的安全。國家政府、省政府、工會和大壩等達成一致,因為交通中斷,保護人員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現場人員繼續留在大壩,繼續推進大壩建設,暫停人員輪換。”

  與此同時,公司積極幫助當地民眾抗擊疫情,目前已經捐贈了大量的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防疫物資,還通過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協調項目所在地聖克魯斯省衛生局、當地12家醫院院長與中國湖北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進行了視頻連線,就防治新冠肺炎進行了交流。

  馬裡亞諾·穆索認為,公司為當地防疫所做的工作很有意義,“在此期間,我們保持和聖克魯斯省的合作,包括向當地醫療機構捐贈防疫必需品,不止是為了我們自己,也是為了所有聖省居民。通過使館和聯營體組織的防疫交流視頻會,阿根廷醫生可以了解湖北專家的防控經驗,而這些經驗對於聖省和聖省專家來説極為重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聖克魯斯省衛生局長胡安·卡洛斯·納塔利奇

  聖克魯斯省衛生局長胡安·卡洛斯·納塔利奇向記者表示,疫情使兩國人民的心貼得更近,“目前病毒大流行在阿根廷成發展態勢,而中國政府在抗疫方面經驗豐富,和我們分享經驗並幫助我們做好抗疫的準備,而聖克魯斯大壩聯營體向當地捐贈了防疫物資來抵禦病毒感染。在這樣重要時刻中國人民的做法讓我們覺得天涯若比鄰。”

  在項目行政部工作的姚斌負責日常的防疫知識宣貫工作,在工作中不厭其煩地向外籍員工普及佩戴口罩的必要性,並且以身作則,加強了外籍員工日常防護的意識,他切實地感受到企業在疫情這個特殊時期,應該肩負起的社會責任。他説:“自從3月3號阿根廷本土發生第一例確診病例以來,大家都積極主動地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公司于3月19日、3月26日向當地政府、醫療機構捐贈了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我非常贊同公司的做法,同時也很感動,也會盡力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