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地評線】長白時評:風雨之後花鮮艷,磨礪人生分外香
2020-07-06 12:26:26來源:中國吉林網編輯:任麗君

  2020年的高考是一場特殊的的高考,因為疫情延期,因為這是疫情之後最大規模的一次集體活動;你們必將有不一樣的收穫,經歷了疫情,經歷了風雨,經歷了高考,必然有更厚重的人生所得。風雨之後花鮮艷,磨礪人生分外香。

  風雨之後花鮮艷,釋放生機力量。經歷了疫情防控鬥爭的洗禮,經歷了漫長的在線學習,經歷了6月酷熱的煎熬,經歷了七月風雨的沖刷,你們昂然走來。在疫情防控鬥爭中,成為抗擊疫情的戰士,感悟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在漫長的在線學習中,感悟了中國科技的偉力,感悟了教師的執著;在6月的酷熱煎熬中,感悟到了奮鬥的艱辛;在七月的風雨中,感悟到了拼搏的魅力;這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這是高考最強大的武器。你們已經在人生答卷上贏得了一個優秀分數。因為你們已經從困難中走出,在挑戰中站起。風雨之後見彩虹,彩虹之下花鮮艷,我們堅信,你們必然不負眾望,滿懷信心走進考場,滿面笑容走出考場,接受祖國的挑選,成為祖國的棟樑。

  磨礪人生分外香,釋放碩果能量。孟子曰: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你們,生於非典,考于新冠。在艱難中誕生,在困境中戰鬥,必將成為非凡的一代。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玉不琢,不成器。雕琢的過程,就是成就美麗的過程,就是打造精彩的過程。中華民族是善於從災難中崛起的民族,中國青年是勇於從艱難中挺起的青年。在疫情防控鬥爭,你們曾經利用業餘時間做志願者;你們曾經為社區防控、村鎮防控工作做貢獻。你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00後的風采,用自己的拼搏與奮鬥彰顯了新時代青年的堅強與意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堅信,從2020年高考走向大學的你們,走向社會的你們,必然能夠閃爍出新一代青年的嶄新風采。

  心有所信,方能行遠。信仰在風雨中更加堅定,踐行在磨礪中更加強力。經歷疫情磨礪的高考學子,經過高考洗禮的你們,必然能夠面向未來,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堅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奮鬥,踐行初心使命,努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你們經歷了曲折,趕赴這場青春之約,更有力量;你們不一樣的人生體驗,收穫滿滿的民族自豪感;你們經歷一次偉大的鬥爭,必然沉澱出無比堅強的意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磨煉,也必將鑄就你們這一代人的輝煌,一代人的傳奇。

  致敬2020年考生:風雨之後花鮮艷,磨礪人生分外香。為你們加油,祝你們成功!(殷建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