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政府公佈“脫歐”後移民入英新規
2020-07-14 14:22:5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倫敦7月13日電 (趙星一 張平)英國政府13日公佈新積分制移民方案,內容主要為“脫歐”後移民英國的新管理政策及實施細則。

  這份由英國內政大臣普麗蒂·帕特爾當日公佈的文件長達130頁,將於明年1月1日實施。新移民制度共有九項評分標準,將技能、語言能力、薪資水準等均納入積分體系中。其中規定,拒絕曾被判處一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外國移民進入英國,歐盟公民也不例外;外國醫護人員快速簽證制度將不包括養老院護理人員。帕特爾表示,“我們希望更多培養我們本國的護理人員”。

  在新移民政策中,木工、建築人員、兒童看護等職業將增加到可獲得工作簽證的工作類型名單中,但餐廳服務員和農民等低技能職業被排除,從事該職業類型的移民申請者將失去工作簽證資格。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表示,新的移民積分制不是對於移民進入英國的全面禁止,“答案是我們不是關閉大門,不是禁止移民進入我們國家”。“重新奪得移民制度的控制權,我們的制度將具人性化、有條理。”

  帕特爾對媒體稱,有了新的移民積分制,政府將“歡迎最優秀、最聰明的全球人才”移民英國。

  英國政府同時宣佈啟動“全球人才計劃”,歡迎科學家和科研人員到英國,他們無需工作邀約。從2021年夏天開始,國際學生獲得本科和碩士學位可以留在英國兩年,獲得博士學位則可留在英國三年。

  (原標題:英國政府公佈“脫歐”後移民入英新規)

標簽:英國脫歐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