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落實“六穩”“六保”一線見聞:四川鞋企在困境中突圍
2020-07-22 20:0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給大批中小微企業帶來了嚴峻挑戰。在四川,大大小小的製鞋企業就有3000多家,其中95%以上都是中小微民營企業,受疫情影響今年前6個月整個産業的産值下降達到50%左右,面對困境,很多製鞋企業開始想方設法尋求突圍。

落實“六穩”“六保”一線見聞:四川鞋企在困境中突圍

  在製鞋行業裏摸爬滾打多年的杜忠,十幾年來,把企業從小作坊做到了年銷售額千萬的代工廠,産品大部分出口美國。但從二月份中旬開始,為國外代工的90萬雙鞋訂單幾乎全部取消。

  面對與日俱增的壓力,鞋企們開始想法設法,探索直播帶貨。

  除了線上售賣,線下禮儀、服務、陳列等培訓也在展開。在直播鞋城,商戶運營的負責人蘭婕每天都會根據銷售情況給門店的銷售進行現場培訓。

  從線下到線上,零售商們在努力尋求自救。而在製造生産的上游環節,企業也在從“等單”到“找單”中轉變。

  在四川朗特鞋業,企業在疫情初期就開始創立起自己的鞋類品牌,希望從代工轉型到生産自主品牌。

落實“六穩”“六保”一線見聞:四川鞋企在困境中突圍

  為此,企業還在內部成立了電商銷售團隊,以網上直播工廠直銷的方式拓展自身品牌“朋友圈”。在企業負責人杜忠看來,疫情就是一次行業大洗牌,如果能夠經得住這次風浪,未來依然可期。

  為了支持各類鞋企的發展,四川各級政府都在積極幫助企業脫困。在安岳,當地政府聯合鄉鎮開展網格化招工為企業解決用工難;在成都武侯區,針對中小企業專項資金補助也正在加緊辦理。今年4月,四川省商務廳還印發了全國首個省級直播行業發展計劃。最新數據顯示,四川4000多家鞋業零售商家,今年1—6月電商銷售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0%以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