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海事領域年內將實現北斗應用100%覆蓋
2020-07-23 15:2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中國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23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海事領域年內將實現北斗應用100%全覆蓋。

  孫文劍説:“目前,長江幹線1641艘船舶已安裝應用北斗終端,其中842艘公務船、733艘客船實現應用全覆蓋,另有其它船舶66艘已安裝應用。全國已安裝海上航標7383座,完成全部97個沿海北斗地基增強基準站的建設。海事領域年內將實現北斗應用100%全覆蓋。”

  孫文劍還介紹説,交通運輸部正不斷推動北斗系統國際化,“在水上安全領域,交通運輸部積極推進北斗衛星搜救系統國際化應用,北斗衛星搜救載荷入網啟用測試等6份報告,已通過國際搜救衛星組織聯合委員會審議。推動北斗系統加入全球海上遇險與安全系統申請工作。在道路運輸領域,推進中俄北斗-格洛納斯國際道路運輸應用,完成中俄車輛動態信息交換驗證,與俄方簽訂平臺數據交換協議。在民航應用領域,起草相關標準及建議措施,推動北斗系統納入國際民航組織應用。 ”‍

  他表示,今後將進一步發揮交通運輸行業在北斗系統推廣應用方面的引領帶動作用,不斷提升北斗系統行業服務能力,加強北斗系統應用對交通強國建設、數字交通發展的支撐作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