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天通苑西三區應急響應級別調整為二級
2020-07-28 20:3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據北京市昌平區官方政務微博消息,7月27日,北京市出現一例大連關聯病例,該確診病例在京暫住地址為昌平區天通苑西三區。針對這一確診病例,昌平區迅速行動,及時將病例所在小區應急響應級別調整為二級,按照中風險地區管理。今天7月28日,天通苑北街道已對該確診病例所在樓的600名居民進行了核酸檢測。

  目前,天通苑西三區各卡口嚴格執行測溫、查證、驗碼、登記等防控措施,外來人員及車輛禁止入內。小區內文體活動室、娛樂室等各類公共場所已經關閉。病例所在樓棟實行了封閉管控,人員居家觀察,只進不出,由天通苑北街道統籌調配做好居家人員所需物資保障等日常服務。

  接下來,昌平區將對確診病例所在樓棟周邊的居民約1萬餘人進行核酸檢測,並強化日常和預防性消毒措施,建立重點公共區域和重點部位消毒管理臺賬,公共區域實行每日至少1次消毒,對重點部位包括公共門把手、電梯按鈕等提高消毒頻次,或提供一次性防護用品。強化小區內和小區周邊商店等公共場所管理,實行排隊“一米線”措施,組織人員對社區定時巡查,發現聚集活動及時制止,發現外出不佩戴口罩的居民及時勸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