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綜合消息:中國在軍隊建設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多國軍方人士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
2020-08-03 00:34:2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一些中國駐外大使館日前舉辦交流會、線上招待會等活動。外國軍方人士也以各種形式祝賀“八一”建軍節,並表示中國在國家建設和軍隊建設方面均取得巨大成就。

  老撾國防部長佔沙蒙日前在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武官陳永靖的陪同下,來到老撾人民軍103醫院,慰問支援老撾應對新冠疫情的中國軍隊醫療專家,共植攜手抗擊疫情紀念樹,以此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

  佔沙蒙説,中國黨、政府和軍隊無論在老撾過去的戰爭時期,還是現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都一直給予老撾幫助。新冠疫情出現後,中國是首個支持老撾抗擊疫情的國家,對此老方表示衷心感謝。

  南非國防軍司令肖基日前發表視頻講話,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他表示,中國在國家建設和軍隊建設方面均取得了巨大成就。南非永遠珍視與中國的情誼。包括南非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也會永遠銘記中國提供的援助。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日前舉行慶祝“八一”建軍節線上招待會。土耳其總參謀長居萊爾、空軍參謀長居內伊卡亞等多位軍官以不同方式向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3週年表示熱烈祝賀。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鄧勵在致辭中説,93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不畏犧牲,砥礪前行,為贏得民族獨立、捍衛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守護中國人民的安寧和幸福、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做出重要貢獻。(參與記者:章建華、荊晶、鄭思遠、施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