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過去四週,美國兒童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增加90%
2020-08-11 15:49:49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8月11日電 美國疫情持續蔓延,學生復課事項引發安全擔憂。美國一份報告指出,全美兒童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數正急劇上升。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根據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的最新分析,過去四週,美國兒童確診人數增加了90%。當地時間10日,美國兒科學會傳染病委員會副主席肖恩·奧利裏(Sean O'Leary)呼籲,應認真對待兒童感染的病例。

  “説這種病毒對兒童完全是良性的,並不公平。”奧利裏表示,“在短短幾個月內,全美有90名兒童死於新冠肺炎。每年我們都擔心兒童感染流感,每年大約有100名兒童死於流感。”

  奧利裏進一步指出,在過去幾週裏,導致兒童感染新冠病毒數量增加的因素有多種,其中包括測試量的增加、兒童之間流動的增加,以及普通人群感染數量的增加。

  該研究報告使用了紐約市、哥倫比亞特區、波多黎各、關島以及49個州衛生部門提供的病例數據。報告稱,7月9日至8月6日之間,美國兒童新增逾17.9萬確診病例,截至8月6日,兒童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8萬例。

  截至目前,感染的兒童很少出現嚴重症狀,死亡率也較低。但專家擔心,隨著兒童病例增加以及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影響,情況可能會更加嚴峻。

  (原標題:美媒:過去四週,美國兒童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增加9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