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西蘭政府要求乘客乘座公共交通工具必須佩戴口罩
2020-08-31 00:0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費菲):新西蘭總理阿德恩8月3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逐日減少,8月30日新增確診病例2例。8月31日淩晨開始奧克蘭的防疫限制措施下調至二級。不過阿德恩警告説,此次二級警戒實際上為2.5級,相較于之前的二級警戒更為嚴格,“對於所有新西蘭人來説,將繼續維持二級警戒。對於奧克蘭,則是2.5級警戒狀態。”

  二級警戒下,健身房、酒吧、理髮店等場所會重新開放。但是,奧克蘭地區聚會的人數必須限制在10人以內,葬禮等特殊情況可以酌情擴大至50人。奧克蘭以外地區上限則為100人。餐館、酒吧等最多可容納100人,但必須分成10人及以下的小組。在商場等公共場所,人與人之間應保持2米距離。

  此外,阿德恩還宣佈在全國公共交通工具上乘客必須佩戴口罩,“從8月31日開始,全國公共交通工具上12歲以上乘客都必須佩戴口罩。除此之外,請奧克蘭市民不論是去小店還是商場,只要是離家外出時都請佩戴口罩。這也是保護自己與他人的重要手段。”

  8月初,新西蘭在102天無新增病例的情況下,在奧克蘭市再次出現確診病例。11日,總理阿德恩宣佈奧克蘭市“封城”。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