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希臘最大難民營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確診 當局下令緊急隔離
2020-09-03 07:47: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希臘最大難民營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確診 當局下令緊急隔離

△圖片來源:網絡

  當地時間9月2日,希臘移民與庇護部宣佈對希臘最大的難民營,萊斯沃斯島上的莫利亞難民營實施為期14天的隔離措施。該隔離措施的實施是由於一名難民新冠肺炎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

  被確診的難民是一名來自索馬裡的40歲男性,他是莫利亞難民營確診的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已經被送往萊斯沃斯島上的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據希臘移民與庇護部消息,這名男子已經取得難民身份和居留證,可以合法在希臘居住。他曾于7月17日離開難民營,最近幾天才返回,返回後一直居住在難民營外的帳篷裏。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移民與庇護部表示,在9月15日以前,任何人將不允許進入或者離開莫利亞難民營,並且將增加營地周圍的警察人數,已確保被隔離人員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希臘衛生部門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追蹤該名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並將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同時將對難民營中人員進行廣泛的新冠肺炎病毒測試。

  截至8月31日,莫利亞難民營及周邊臨時帳篷等設施中共有12714名難(移)民居住,該數量遠遠超過了該營地2757的人員最大承載量。(總臺記者 李冠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