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服貿會:全球服務 互惠共享
2020-09-07 16:5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路明):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9月4日在北京開幕,它是中國服務貿易領域唯一的國際性、國家級、綜合型展會。服貿會至今已舉辦6屆。今年共有148個國家和地區的1.8萬家企業和機構、10萬人報名參展參會。

  在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的情況下,中國經濟率先走出陰霾。中國二季度GDP同比增長3.2%,這個來自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好消息猶如一道暖陽,為各國更好恢復經濟秩序帶來希望與信心。

  服貿會的舉行為世界服務貿易發展帶來了新的契機。開放不停步,努力開新局,同心共擔當是中國對世界的承諾。國際社會也對中國給出了積極評價: 

  俄羅斯亞洲工業家和企業家聯合會主席維塔利·曼科維奇指出,中國是第一個走出疫情的國家。事實上中國成為了世界經濟的“火車頭”。作為中國的戰略夥伴,我們希望中國繼續發展,推動世界經濟復蘇。他強調:“服貿會將會為中國和世界經濟的發展提供動力。中國無論是在疫情期間還是在疫情後都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服務貿易的發展將有助於我們提振經濟,我們兩國在互相提供服務方面有著廣闊的前景,服貿會為中俄之間關係的發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其中包括旅遊業、IT業、工業設計、物流服務以及鐵路運輸的發展等等。”

  長期研究歐洲經濟政策的羅馬大學歐洲政治經濟學教授翁貝托·特留爾齊認為,作為疫情以來線下第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服貿會順利開幕展現了中國促進全球服務貿易發展的決心,向世界經濟釋放了積極信號。服務業對於當今全球經濟舉足輕重,本次服貿會將得到所有努力使世界經濟儘快復蘇的國家的高度讚許,由此推動的服務貿易發展也將惠及全球。

  南非經濟學家約翰·埃爾斯評價道:“我認為,中國需要世界,世界同樣也需要中國。儘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人們擔心全球化將被畫上句號,貿易保護主義也將隨之抬頭,但我認為情況並非如此。我相信我們將堅定地在全球化時代繼續前行,因為世界各國相互聯繫又相互依存,世界各國也需要貿易往來,尤其是在服務方面。我堅信,此次服貿會不僅將通過世界經濟大國,而且還將通過較小的新興市場以及發展中國家之間的相互聯繫來實現全球經濟的連接。”

  阿根廷中國交流理事會秘書長費德里克·迪·斯蒂法諾對服貿會這樣評價:“在疫情的影響下,很多國家經濟都遭受重創。就在一些國家通過貿易保護主義來應對的時候,中國率先邁出了經濟復蘇的步伐,並且繼續推動、捍衛多邊貿易體制。這展現出中國經濟繼續對外開放的態度,並將通過服貿會這樣的平臺和活動加以貫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