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視頻丨特朗普稱美國是“抗疫領導者”專家打臉:死亡人數領先
2020-09-08 23:4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是的,美國是領導者,新冠死亡人數的全球領導者。”白宮前醫學顧問喬納森·賴納博士毫不留情地批評美國抗疫不力。

  當地時間9月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舉行勞動節記者會,演講中他再次吹噓美國抗疫成績,並稱美國在應對疫情的各方面,都是“絕對的領導者”。

視頻丨特朗普稱美國是“抗疫領導者”專家打臉:死亡人數領先

  當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就此言論採訪了醫學專家喬納森·賴納博士。主持人問道:“是否有任何角度,可以讓你認同‘美國在應對疫情上是領導者’?”賴納直言:“美國是新冠死亡人數的全球領導者。”

視頻丨特朗普稱美國是“抗疫領導者”專家打臉:死亡人數領先

  △CNN採訪截圖

  “美國人口占世界人口的4%,新冠死亡人數卻佔了世界的21%,每百萬人就有580人死於新冠。”他還以加拿大和日本為例,“加拿大的每百萬死亡人數是美國的一半,日本的這一數字只有11,病毒又不是只到美國來。”

  賴納表示,因為抗疫不力,還不從錯誤中吸取教訓,美國的新冠日均死亡人數始終保持在1000人左右,這對美國來説是極大的失敗。

  “這是美國例外論,只是不是你想的那種(優越)例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