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不堪重負 法國多家病毒核酸檢驗實驗室工作人員集體罷工
2020-09-17 17:39: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不堪重負 法國多家病毒核酸檢驗實驗室工作人員集體罷工_fororder_罷工

  法國《電訊報》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法國媒體“歐洲第一電臺”和法國《電訊報》9月16日消息,自9月15日以來,位於法國塔恩-加龍省、上加龍省和洛特省的20個Biofusion實驗室被迫關閉,原因是新冠病毒檢驗人數過多,實驗室工作人員不堪重負,選擇了集體罷工。

  報道稱,由於想要進行新冠病毒檢驗的人數過多,而Biofusion實驗室的核酸檢驗資源短缺,人手不足,導致民眾獲得新冠病毒檢驗結果的時間延長,部分不滿的民眾甚至試圖攻擊實驗室的工作人員。

  Biofusion實驗室的員工克裏斯蒂爾在接受採訪時稱:“一旦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所有人都想要接受新冠病毒檢驗,哪怕只是患者朋友的朋友。上周我們有一名同事還差點被打,原因是一名接受檢測的人員抱怨檢驗結果出得太慢。”

  法國工人民主聯合會代表凱瑟琳·貝倫克表示,新冠疫情的暴發使多年來一直存在卻被忽略的問題凸顯出來,“一些醫務人員經過兩年的專業學習和培訓,月薪卻不高。新冠疫情的危機表明,專業醫務人員是至關重要的。而多年來一直存在的低待遇問題終於令他們忍無可忍,現在爆發了出來。”

  據悉,此次罷工,Biofusion實驗室的員工要求獲得更多的核酸檢驗資源、增加薪資併發放疫情獎金。(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