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捷克公佈防疫新規 無座位室內活動參與人數不得超過10人
2020-09-17 22:0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9月16日晚,捷克衛生部公佈了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從9月18日18時起,無座位的室內活動人數不得超過10人。對於有座位的室內場所,售票時必須指定座位。新規適用於餐廳、酒吧和夜店,不適用於展會、集市及其他類似活動。

  據衛生官員稱,此舉主要目的是減少人員在餐廳、酒吧等場所的密切接觸,指定座位則意味著人與人之間可保持一定的距離。

捷克公佈防疫新規 無座位室內活動參與人數不得超過10人

  衛生部長沃伊捷赫承認捷克的疫情形勢不容樂觀,與春季疫情暴發初期的情況不同,目前新增病例以20多歲的年輕人為主,這些年輕人在夜店等娛樂場所感染病毒,可能成為病毒在高風險人群中的主要傳播者。

  部長駁斥了戴口罩侵犯個人自由的説法,稱唯一能夠有效預防感染的方法是戴口罩、勤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總臺記者 徐明)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