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印度確診數10月將全球居首? 美百年雜誌發聲批特朗普
2020-09-17 09:34:03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7日7時22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2973萬例,累計死亡超93萬例。美國有175年曆史的科學雜誌指責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對疫情“不誠實和無能”;印度媒體預測印度10月初確診總數將居全球首位;全球旅遊業上半年損失4600億美元;多國加速新冠疫苗攻關。

  美雜誌批特朗普應對疫情“不誠實”

  疫苗何時分發美政府“不同調”

  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662萬例,累計死亡超19萬例。當地時間16日,美政府公佈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預計最快從2021年1月起逐步為國民免費提供疫苗。不過,美聯社稱,該計劃面臨公眾的質疑,該社5月進行的民調稱,五分之一的美國人稱不會接種美政府批准的疫苗。

  當天,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指出,疫苗可能要到2021年夏季或秋季才能向民眾提供,但晚些時候,特朗普立刻對此説法進行反駁,稱“他的信息混淆了”。

  與此同時,擁有175年曆史的《科學美國人》雜誌發表長達1400字的社論指出,“特朗普否認證據並拒絕科學,嚴重損害了美國及其人民。最具有破壞性的例子是他對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不誠實和無能的反應,到9月中旬,已有19萬多美國人因此喪生。他還攻擊環境保護、醫療保健、研究人員和公共科學機構。”

  此外,特朗普16日確認,白宮一名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特朗普還稱,自己與這名工作人員並無接觸。

  印度10月初累計確診將超美國?

  世衛憂部分國家面臨秋冬流感季壓力

  目前,印度新冠確診總數居全球第二,16日已超500萬例。法新社指出,印度累計確診超第一個100萬例用時167天,此後用21天升至200萬例,而在29天后超400萬例。《今日印度》稱,照此趨勢,印度10月初確診總數或超美國,成為全球確診數最多的國家。

  巴西疫情也不樂觀,日前,多名政要接連確診。16日,巴西高等勞工法院院長以及國會眾議長分別被證實確診。而2天前,就任僅4天的聯邦最高法院院長路易斯·福克斯也被確診。

  近期,歐洲多國感染人數持續增加。法國16日累計確診超40萬例,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數的上升有加速的趨勢;西班牙馬德里大區因疫情蔓延,將從本週末起在發病率最高的街區採取選擇性禁閉措施;羅馬尼亞16日新增確診病例達單日新增最高水準。

  另一方面,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指出,目前真正令人擔心的是,新冠住院病例和重症監護病例數量也在上升。科霍夫強調,目前還沒到流感季,一開始無法區分流感和新冠,需進行檢測,現在檢測系統已承擔極大壓力,接下來壓力還會更大。

  全球旅遊業上半年損失4600億美元

  多國加速新冠疫苗攻關

  當地時間15日,聯合國的世界旅遊組織指出,新冠疫情致全球旅遊業上半年損失高達4600億美元,國際遊客人數減少了4.4億人次,與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5%。

  目前,部分疫情趨緩的國家已逐步放鬆航班管控。南非將從20日起進一步放鬆疫情防控措施,將“封城”等級下調至最低級,並將從10月1日起恢復往返疫情低風險國家的國際航班;尼泊爾此前決定,從21日起恢複國內航班運營。

  近日,多國繼續推進疫苗攻關。俄羅斯官員15日透露,俄正在研發26種新冠病毒疫苗;當天,德國官員透露,在接下來的幾週中,疫苗研發或有突破性進展,但必須做好2021年中期才能為大部分人口接種疫苗的準備;英國帝國理工學院日前稱,將開展一項臨床試驗,以驗證通過向呼吸道噴射的方式,使用新冠疫苗的效果。

  哈薩克斯坦媒體16日稱,又一款由哈薩克斯坦研發的新疫苗被列入世衛組織的候選疫苗清單,于9月9日正式註冊,現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