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數增加 公眾質疑政府檢測能力
2020-09-17 20:4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9月17日,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部發佈了關於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檢測與追蹤”系統的最新數據。根據數據顯示,9月3日至9月9日之間,英格蘭有18371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與8月底相比,這一數據增長了167%,是5月28日啟動“檢測與追蹤”系統時記錄人數的兩倍。

  根據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部發佈在網站上的數據顯示,9月3日至9月9日期間,只有三分之一的測試套件在24小時之內返回。此前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承諾,到6月底,所有測試將在一天內完成。

  此外,數據還顯示,自7月初以來,全國範圍內檢測呈陽性的人數一直在增加。在最近的一週中,新接受測試的人數與前一週相比也有所增加,但增幅較小,為27%,此前在7月底到8月底之間這一數據基本保持不變。

  由於在部分地區檢測能力不足,很多英格蘭地區的民眾被告知前往威爾士或蘇格蘭“最近的”測試中心進行檢測,英國政府目前面臨公眾對其檢測能力的高度質疑。

  首相鮑裏斯·約翰遜本週三在議會下院聯絡委員會會議上承認,由於新增病例增加,過去兩周對測試的需求 “大規模激增”,要解決這些問題可能需要“幾週時間”。約翰遜稱,到10月底,英國每天新冠病毒的測試能力將達到50萬。

  英國反對黨議員稱測試“慘敗”為“越來越失控”,公眾稱其為“混亂”。(總臺記者 康玉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