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缺錢生産和分發新冠疫苗? 美衛生官員稱仍需55億到60億元美金
2020-09-20 21:3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1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稱,預計到明年4月能生産出足夠的新冠疫苗提供給“每個美國人”,首批疫苗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獲得批准後立即分發。然而,特朗普的目標恐怕不好實現。近日多名美國公共衛生官員表示,要生産和分發供應全部美國人的新冠疫苗,目前仍缺少大量的資金。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負責防備和應對的助理部長鮑勃近日警告稱,美國公共衛生機構目前仍然缺少足夠的資金來實現為全部美國人提供疫苗的目標。要達到生産3億劑疫苗還需要20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則表示,要實現在全國範圍內分發疫苗還需要55億到60億美元的資金,美國疾控中心目前沒有足夠的資金和資源,包括在低溫條件下運輸和儲存疫苗的基礎設施。

  此外,美國疾控中心此前接到通知需要將一筆約2.5億美元的資金轉移給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用於8月底該部門的公關合同招標,這份公關招標計劃目標是“激發”美國公眾對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這一高額公關計劃被多名美國衛生官員指責受競選政治目的驅動、超出衛生部職責範圍。雷德菲爾德表示,美國疾控中心並未參與這份公關合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挪用了資金,這將使新冠疫苗分發急需的資金陷入停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