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希臘部分學校因發現疫情而停課 新學年開學僅僅1周
2020-09-21 00:33: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希臘部分學校因發現疫情而停課 新學年開學僅僅1周

  希臘教育部在9月20日下午宣佈,因出現新冠疫情,各地超過25所學校的個別班級或整所學校需要關閉,其中涉及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區的17所學校。按照希臘教育部的決定,這些學校將分別停課7天或14天。另外,希臘北部的佩拉市也因為新冠患者數字持續上漲,而需要在9月25日前關閉所有學校。希臘教育部還稱,停課學校名單將根據疫情發展而持續進行更新。

  為控制疫情擴散,希臘政府20日當天宣佈,包括雅典在內的阿提卡大區從9月21日至10月4日,將增加實施以下限制措施:

  一、暫停在露天和封閉場所舉行音樂會;

  二、室內電影院暫時關閉;

  三、婚禮、洗禮和葬禮的參加人數上限由50人減少至20人;

  四、對於65歲以上人士,強烈建議不要安排不必要的旅行,並應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避免與直系親屬以外的人接觸;

  五、室內和室外聚會最多允許9人;

  六、設立專門接待和隔離無症狀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賓館;

  七、40%的公共部門和私營企業員工進行遠程辦公;

  八、公共部門員工從早上7點、8點和9點開始交錯輪班工作,以避免公共交通工具過於擁擠,並以類似的方式下班;

  九、公共部門分時段開門辦理業務。(總臺記者 王玉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