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緬甸單日新增671例新冠確診病例 醫療資源透支
2020-09-21 15:58:37來源:中新網編輯:馬嘉欣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緬甸金鳳凰中文報微信公眾號消息,緬甸衛生與體育部9月20日發佈的疫情監控公報顯示,緬甸新增671例(早上新增393例,晚上新增27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至此,緬甸累計確診已達5541例,累計死亡92例,治愈出院1260例。

  醫療資源透支

  據了解,目前緬甸疫情防控能力有限,當局舉全國之力,每日檢測數量約達5000人左右,醫療資源全面透支。而此時,緬甸國內大選依舊,助選活動聲勢浩大,商業活動一切如常,部分地區人流仍然密集,防疫壓力不言而喻。

  報道稱,目前,仰光城內一旦有發燒的情況,患者將立即被衛生部門要求前往發熱門診進行核酸檢測。但發熱門診的回復則是,建議患者暫不要前往門診,因為積壓著大量檢測樣本,醫院無法短時間內接收新的核酸檢測任務。

  仰光省實施居家政策

  緬甸衛生部20日晚8點發佈公告稱,為了控制病毒擴散,仰光省除了哥哥島以外,其他所有鎮區均實行居家政策,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此命令從9月21日上午8時開始生效。

  公告稱,除了私營銀行、加油站、日用食品店、藥店、發行藥物的公司、礦泉水廠、日用生活品工廠以外,所有公司、單位全部需要居家隔離。此外,原材料加工工廠從9月24日到10月7日內禁止開工。

  公告還要求,所有人出門必須佩戴口罩。除有必須接送員工上下班的班車和其他特殊車輛外,其他車輛均不可跨鎮區出行。

  另據悉,仰光省甘馬育鎮區TTC學校的3層教學樓將臨時改造為容納300人的隔離中心。

  目前,甘馬育鎮區的6個隔離中心有700多人進行隔離。據城市與房屋發展局消息,萊達雅鎮區瑞林班路批給的經濟地區10棟樓將作為新冠治療與隔離中心。

  (原標題:緬甸單日新增671例新冠確診病例 醫療資源透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