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經濟學人》刊文:世界經濟復蘇極不均衡
2020-09-22 15:30: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靜雅

  英國《經濟學人》週刊網站近日刊文稱,分析人士預計,第三季度全球GDP將增長至少7%,但世界距離恢復正常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而行業和國家之間經濟復蘇極不平衡。中國將是2020唯一實現增長的大型經濟體。 

  這篇名為《世界經濟正在復蘇嗎?》的報道稱,從經濟角度來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一天是4月10日,當天許多國家都處於最嚴格的封鎖狀態。全球GDP比應有的水準低20%。此後,多國逐步放開經濟活動。文章援引摩根大通的研究稱,7月份,全球零售額已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因為世界各地的消費者為適應家居生活,囤積了大量商品;但服務業活動則遠低於疫情前的水準,因為服務業容易受到人們減少聚集的影響。根據預訂平臺“開放餐桌”網站的數據,目前全球餐廳的用餐人數仍比正常水準低30%至40%。定期航班的乘客數量約為疫情之前的一半。 

《經濟學人》刊文:世界經濟復蘇極不均衡

  此外,國與國之間的經濟表現差異更為驚人。根據經合組織的預測,2020年七國集團中表現最好和最差的國家之間增長率差距將達到6.7個百分點,遠大於10年前上一次全球衰退時的差距。

《經濟學人》刊文:世界經濟復蘇極不均衡

  在大型經濟體中,只有中國將在2020年實現增長,美國等國家面臨經濟下滑。文章還將各國不同的經濟表現歸結為三個因素,首先是産業結構,依賴零售業和服務業的國家經濟恢復較慢;其次是信心,一些國家糟糕的經濟表現很可能與政府應對疫情不力有關;此外,採取何種刺激經濟措施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文章還指出,世界距離恢復正常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