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緬甸疫情嚴峻公立醫院人滿為患 全國範圍內禁止堂食
2020-09-23 15:17:09來源:中新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緬甸金鳳凰中文報微信公眾號消息,緬甸衛生與體育部22日發佈的疫情監控公報顯示,該國新增593例(早上320例,晚上27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至此,緬甸累計確診病例已達到6743例,累計死亡115例,累計治愈出院1951例。

  目前,緬甸疫情防控情況極為嚴峻。緬甸政府將投入10000億緬元進行疫情防控,幫助民眾渡過難關。另外,為有效防控疫情的進一步蔓延,緬甸全國範圍內的所有餐廳、茶店等均禁止堂食,只能打包外帶。關於各地僧侶的齋食問題,有關部門將統一組織慈善機構、佈施信眾等共同解決承擔。

  此外,仰光的菜市場、超市、糧油店、日用品商店等可以在遵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繼續營業,民眾同樣可以在嚴格遵守規定的前提下前往購買日用必需品。仰光範圍內的送貨服務也可以正常開展(封鎖區域除外)。

  仰光多數公立醫院已人滿為患

  私立醫院表示無力接收確診患者

  隨著當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越來越多,緬甸薄弱的醫療系統越來越難以承擔日益暴增的確診病例。

  仰光省議員稱,目前仰光省內部分醫院人滿為患,已無法接受那些有新冠肺炎症狀的患者。

  南奧格拉巴鎮區議員梭乃表示,由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數不斷增加,仰光地區醫院的床位已嚴重不足。因此,當局正在計劃將顯現出新冠肺炎症狀的疑似患者安置在鎮區的空地區域內。

  據介紹,San Pya醫院和北奧格拉巴醫院床位飽滿,無法為有症狀的患者提供床位,目前在南奧格拉巴鎮區有兩個隔離中心,每個可容納約100人,但這兩個隔離中心也幾近滿員。

  另據博塔塘鎮區議員杜梅梭稱,由於仰光東區醫院人滿為患,一些人被迫返回家中。

  中央傳染病控制部主任欽欽吉表示,全國大約有40家治療新冠肺炎的醫院,如果這些醫院數量還不夠的話,計劃會進一步擴大醫院的範圍。

  據悉,仰光地區主要有3家醫院治療新冠肺炎,分別是維巴基專科醫院、南奧格拉巴專科醫院、新冠肺炎治療中心,同時也有一些區鎮級醫院。另外,國防軍已在萊鎮區開設了一個可容納1000多人的隔離區,目前已有100多人進入。

  隨著公立醫院資源的透支,當局開始將目光轉移到私立醫院。緬甸衛生與體育部發佈消息稱,允許國內的私立醫院接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衛生部長敏推稱,私立醫院的存在非常重要,關於在私立醫院給新冠肺炎給予治療方面還在協商當中,原則上已經達成協定,但還要繼續討論細節。同時也會加快腳步,為防控全國疫情蔓延。

  不過,多傢俬立醫院同時發聲,表示無力接收確診患者。

  其中一家名為亞洲皇家的醫院表示,醫院在收治病患方面不分民族、不分宗教。但目前疫情傳播速度較快,醫院一直致力於原有患者的安全以防止感染。因此,進入醫院的所有人均需要配合院方必要的健康檢查和登記。目前根據該醫院的條件,還不能向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提供治療。

  兩所軍醫院被封鎖

  內比都公務員全面進行核酸檢測

  緬甸國防軍新聞發佈組主席佐敏吞少將表示,緬甸疫情爆發以來至9月19日,感染新冠病毒的國防軍士兵共有45名。加上國防軍士兵家屬、退役士兵及其家屬,約有150名感染。

  在國防軍感染新冠疫情的士兵中也包括軍醫和衛生工作人員在內。目前已封鎖兩所國防軍醫院。

  另外,從內比都人民衛生局獲悉,內比都約1800名政府工作人員的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了解,從9月15日起,內比都相關政府工作人員開始進行核酸檢測。其中優先給兩個星期輪流上班的工作人員進行檢測。

  截至目前,已完成30個政府部門,約1800名工作人員的檢測。其餘工作人員,將根據衛生與體育部的名單繼續進行檢測。

  據悉,在內比都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中,處長級及以上工作人員需要每天上班,其餘的基礎工作人員按照兩個星期輪流上班制度上班。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