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前三季度GDP轉正 外媒:中國正引領全球經濟復蘇
2020-10-21 17:05: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國家統計局10月1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0.7%,成功實現由負轉正。外媒對此報道稱,這表明中國經濟逐步擺脫疫情影響,目前正在引領全球經濟的復蘇。

  英國廣播公司(BBC)官網10月21日發表一篇題為《中國經濟擺脫疫情影響 持續復蘇》的報道稱,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第三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增長4.9%,這表明中國目前正在引領全球經濟的復蘇。報道指出,剛剛過去的“十一”黃金周大大推動了中國經濟的恢復和發展。

  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的報道中,凱投宏觀高級經濟學家朱利安·埃文斯·普裏查德分析認為,從第三季度中國經濟更加快速復蘇的態勢發現,中國對投資拉動經濟增長的依賴程度越來越小。

  英國《衛報》19日的文章寫道,中國是首個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過來的主要經濟體。文章援引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9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9%,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3.3%,汽車銷量增長12.8%。文章指出,中國消費者消費意願已開始回升,10月份黃金週期間旅遊業的強勢復蘇正印證了這一點。(潘曉琳 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