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決勝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美景”戰勝貧困 農旅産業融合助力竹山村脫貧
2020-11-20 17:41: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晨曦

【決勝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美景”戰勝貧困 農旅産業融合助力竹山村脫貧

  象徵著日、月、地的無邊泳池。 潘曉琳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潘曉琳):2019年人均純收入增長到12600元,比2014年增長了近7倍,貧困發生率下降至0.88%,全村僅剩的4戶11人也將在2020底實現全部脫貧……這組數字你可能不知道講的是什麼,但在竹山村的村民眼中,這是他們脫貧攻堅的“戰鬥”成果。

  11月19日,“決勝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採訪團來到了位於湘西鳳凰古城的竹山村,見證這裡從湘西地區脫貧攻堅“最難啃的硬骨頭”到國家3A級旅遊景區的華麗蛻變。

  千百年來的貧困,告訴竹山人,光有美麗,討不到飯吃,解決不了貧困的現實。利用竹山自身的“美麗”資源,發展旅遊業,實現農業和旅遊業的融合發展,才是竹山脫貧致富的正道。

  竹山鄉居民宿是竹山村的網紅民宿,2020年正式開業,遊客可以在青山綠水間找到時尚感與現代感。在這裡可以充分接觸自然並享受現代化服務:屋內有智慧語音系統,屋外有象徵著日、月、地的無邊泳池。值得一提的是,這家民宿每年的經營收入直接分紅到每一位竹山村村民,切實地為村民增加收入,提高生活品質。

  到目前為止,老百姓在村裏已自發開起了5家民宿。省文旅廳先後引進項目資金100萬元,協調旅遊産業引導資金300多萬元,其他項目資金400多萬元,修建遊客服務中心、生態停車場、旅遊廁所、標識標牌等一批旅遊公共設施。

  在農旅産業融合的帶動下,竹山的“美麗”正一步步成功“變現”為老百姓的經濟收入。竹山人的幸福生活,將在這綠水青山間繼續書寫下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