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東歐使節話合作】斯洛文尼亞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17+1合作”讓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成為“好朋友”
2020-12-06 18:43: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武維納):12月5日,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新春晚會(蘇州昆山)在昆山文化藝術中心保利劇院舉行,來自中東歐14個國家的駐華大使、參贊等外交使節觀看了晚會。

【中東歐使節話合作】斯洛文尼亞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17+1合作”讓中國與中東歐國家成為“好朋友”

斯洛文尼亞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潘緹雅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

  斯洛文尼亞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潘緹雅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晚會及相關活動深化了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間的了解與友誼。

  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春晚是一場美妙的視聽盛宴

  觀看完5日晚上的新春晚會後,潘緹雅稱讚其“精彩絕倫”。她説,來自不同國家的藝術家們表演了各具特色的歌曲、舞蹈、雜技,異彩紛呈,“讓我們集中領略到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文化藝術魅力,可謂一場美妙的視聽盛宴”。

  中國抗疫成果是一顆“定心丸”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作為在中國的見證者,潘緹雅認為,中國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嚴格、迅速、有效,成功地控制了疫情的傳播。“中國的抗疫措施和成果令我們十分安心,在這裡我們可以放心地去到各個城市,比如這次從北京到昆山,我不用擔心病毒的風險。”她希望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也能早日成功控制疫情,“這樣就可以像從前一樣,順利推進各國間的文化與經貿交流。”

  “17+1合作”讓各國成為“好朋友”

  “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第一次在中國舉辦的地點就是蘇州,這一次中國-中東歐合作春晚也是在蘇州(昆山),似乎象徵著‘17+1’又一個里程碑”。潘緹雅説,從2012年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機制啟動至今的八年中,中國和中東歐各國的了解與合作不斷深化,形成了親密的夥伴關係。“如果形容‘17+1’成員國之間的關係,我覺得我們是好朋友,而不僅僅是同事”。

  中國脫貧攻堅勝利勢在必得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已有8億人口擺脫貧困,農村人均收入增長20倍,創造了人類減貧史的奇跡。2020年,面對國際經濟復蘇減緩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中國宣佈依然將在今年如期實現消除絕對貧困的目標,對此潘緹雅説:“全面擺脫貧困是2020年中國最重要的目標之一,為了履行承諾,中國政府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易地扶貧搬遷、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提供更好的教育資源、提高農村人口收入水準等等。因此我希望,同時也相信,中國一定可以實現2020年全面脫貧的偉大目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