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反食品浪費法草案來了! 英媒:中國為治理“舌尖上的浪費”建章立制
2020-12-24 16:3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國際在線專稿:12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食品浪費法(草案)》(以下簡稱“草案”)提交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引發多家外媒關注。當地時間23日,英國媒體報道認為,中國為治理“舌尖上的浪費”建章立制,是“光碟行動”的重要響應。

反食品浪費法草案來了! 英媒:中國為治理“舌尖上的浪費”建章立制_fororder_pic4_副本

  英國《獨立報》報道截圖

  《每日郵報》的報道認為,該草案是對早前中國提出的“光碟行動”的響應,有助於治理“舌尖上的浪費”,幫助其國民養成節儉的生活習慣。

  該報道援引草案內容稱,中國擬允許餐飲服務提供者對造成明顯浪費的消費者收取處理廚余垃圾的相應費用。同時,餐廳必須在店內明顯位置張貼反對食品浪費的宣傳標識;餐廳服務人員誘導、誤導顧客超量點餐造成明顯浪費並拒不改正的,餐廳將被處以一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金。

  《獨立報》稱,該草案還規定,製作、發佈、傳播宣揚量大多吃、暴飲暴食等浪費食品的節目或者音視頻信息將被嚴格禁止。該報道認為,一些所謂的“大胃王吃播”等在中國社交平臺上備受歡迎的音視頻或將被禁止,中國正多措並舉解決飲食浪費問題。(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