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白俄羅斯表示將在物流方面推動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2021-01-04 10:07:18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明斯克1月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外交部2020年12月31日表示,白俄羅斯2021年擔任獨聯體輪值主席國期間將在物流方面推動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白俄羅斯外交部在當日發佈的2021年擔任獨聯體輪值主席國工作構想中説,白俄羅斯擔任獨聯體輪值主席國期間,將努力促進國際運輸通道發展和加強運輸基礎設施建設,在相關領域推動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接。

  白方表示,將致力於推動各獨聯體成員國的運輸系統與歐洲和亞洲地區其他國家的運輸系統融合,消除跨境客貨運輸壁壘,實施協調一致的關稅政策並運用現代信息技術使得相關方面可就運載的貨物、運輸工具等進行提前申報。

  2020年12月18日舉行的獨聯體元首理事會決定,白俄羅斯2021年將擔任該組織輪值主席國。獨聯體全稱獨立國家聯合體,現有9個正式成員國,分別是阿塞拜疆、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摩爾多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