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西班牙媒體:中國經濟持續向好 吸引全球投資者
2021-01-07 17:3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西班牙媒體:中國經濟持續向好 吸引全球投資者_fororder_2

  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西班牙電子報《獨立報》1月6日報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給各國經濟帶來衝擊,但中國是其中少數能夠實現經濟正增長的國家。全球眾多大型金融機構預計,2021年中國經濟持續向好,對全球投資者具有極大吸引力。

  瑞士隆奧達亨銀行的分析師稱,隨著世界其他經濟體的加速復蘇,2021年中國經濟增速或將超8%;總部位於英國的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發佈預測稱,2028年中國或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

  美國摩根大通的分析師指出,中國擁有由消費者主導的龐大的內需市場,因此,不僅2021年,中國在未來10年都將繼續保持經濟良好發展的勢頭。

  美國阿伯丁標準投資公司的分析師表示,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中展現出來的經濟韌性,吸引著全球投資者的目光。

  另據美國上市投資管理集團貝萊德的分析師稱,中國和其他一些亞洲國家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相比其他地區經濟復蘇速度更快,使得該集團更加看好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股票市場。(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