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會騷亂後特朗普與彭斯首次對話 討論了這些事宜
2021-01-12 10:37:51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于當地時間11日晚,在白宮進行了一次“良好的交談”,據報道,這是上周國會騷亂後,兩人首次對話。

  據報道,一名官員説,11日,特朗普與彭斯在橢圓形辦公室的會議上討論了國會騷亂事件。這是自特朗普6日抨擊彭斯沒有尋求阻止國會認證拜登在總統選舉中勝選以來,兩人的首次對話。

  這名官員説,“兩人重申,上周違反法律衝進國會大廈的人,並不代表由7500萬美國人支持的‘美國優先行動’(America first movement), 並承諾在餘下的任期內繼續代表美國開展這項工作。”

  這名官員還説:“兩人進行了很好的交談,討論了接下來的一週,並反思了過去四年政府的工作和成就。”

  知情人士表示,上周國會發生騷亂期間,彭斯曾被緊急疏散,然而特朗普並沒有聯繫彭斯,確認其安全。

  另一方面,彭斯遭民主黨人頻頻施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0日給彭斯下“最後通牒”,要求他根據相關憲法修正案罷免特朗普。據路透社,彭斯的顧問表示,彭斯反對這一舉動。

  路透社指出,在特朗普的四年總統任期裏,彭斯一直是其忠實助手,曾多次在危機中支持特朗普。許多現任和前任白宮官員表示,他們對特朗普過去一週對待彭斯的方式深感失望。

  (原標題:國會騷亂後特朗普與彭斯首次對話 討論了這些事宜)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