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元宵節去西固燈觀
2021-02-23 14:45:26來源:中國甘肅網編輯:范琪妍

元宵節去西固燈觀

元宵節去西固燈觀

元宵節去西固燈觀

元宵節去西固燈觀

  燈展現場 除署名外本組圖片均為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楊志彬 通訊員 陳龍 攝

元宵節去西固燈觀

  金城公園流光溢彩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馬軍 攝

  2月22日,來自西固區政府的消息顯示,為響應國家文旅部倡導,同時也為回應廣大市民及網友的熱切期待,西固區文旅局決定於2月22日(正月十一)至2月27日(正月十六)舉辦線下觀燈活動,通過實行人員分流、健康碼預約的方式,邀請市民朋友們前往西固觀燈賞燈。

  30多年來,西固燈會得到了石化城乃至蘭州市民的高度讚譽,也是西固區一張熠熠生輝的文化名片。為打造全市夜遊經濟新載體和旅遊目的地,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西固區委、區政府依然在2021年春節為廣大市民送上了“永不落幕的燈會”這道年貨大餐。

  音樂時空隧道 、許願樹、網紅長廊、螢火秘境、呼吸森林、互動光波鼓、3D鐳射秀等新型亮化裝置精彩紛呈,將為廣大市民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光影體驗。玻璃吊橋總長度218米,寬度2.4米,垂直高度116米。站在橋上可透過腳下玻璃看到下方,給人以一種憑空而立的飄然之感。

  2021年新春期間,傳承30餘年的西固燈會作為市民群眾年俗活動之一籌備亮相,結合國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賞燈活動特改為“線上雲觀燈”。截至2月17日,文化旅遊部發佈,全國高風險地區全部清零,低風險地區持綠碼出遊,全國80%A級旅遊景區正常開放。

  今年是“西固燈會”從觀燈活動到夜遊文旅項目的蝶變之年:從“手扎燈”蝶變成了“高科技”;從“一次性”蝶變成了“永久用”;從民俗文化活動蝶變成了文旅項目、從“政府辦”蝶變成了“大家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