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網評:學黨史 賡續精神血脈
2021-02-26 12:21:12來源:中國西藏網編輯:呂冬

  在近日召開的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教育引導全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始終保持革命者的大無畏奮鬥精神,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百年黨史,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革命精神,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鐫刻著振奮人心的偉大歷史時刻,蘊含著催人奮進的無窮精神力量。經歷無數苦難與輝煌的中國共産黨人深知,在中華民族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漫漫征途中,每一次進步和勝利無不是靠偉大精神引領取得的。

  回眸百年,中國共産黨在前進道路上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不斷奪取新勝利的過程中,留下了太多值得學習和踐行的強大精神力量和寶貴精神財富。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戰精神、雷鋒精神、“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抗擊非典精神和抗疫精神等,都是中國共産黨人和中華民族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的充分展現,一系列偉大精神,構築起了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為立黨興黨強黨提供了豐厚滋養。

  學習黨史,要在深刻學習領悟黨的革命歷史的同時,從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中感受精神震撼,從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中獲得精神力量,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將黨史中強大的精神力量作為行動指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斷提供精神支撐和智力支持。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在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

  廣大黨員在新使命、新任務、新挑戰面前,要善於從黨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鈣”,將其融入共産黨人的血脈,並內化為堅定的政治方向和強勁的前進動力,自覺擔當起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歷史重任。(中國西藏網 文/孫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