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匈牙利權威醫學專家力薦民眾儘快接種中國疫苗
2021-02-27 10:0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從本月24日起,中國國藥集團生産的新冠滅活疫苗正式在匈牙利投入使用。25日,匈牙利權威醫學專家魯什瓦伊·米克洛什(Rusvai Miklós)在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強烈建議民眾儘快接種國藥疫苗,中國疫苗的如期交付將成為匈牙利早日戰勝疫情的關鍵因素。

匈牙利權威醫學專家力薦民眾儘快接種中國疫苗

△匈牙利權威醫學專家魯什瓦伊

  魯什瓦伊在匈牙利國立布達佩斯獸醫大學擔任微生物學與傳染病係教授,是匈牙利著名的病毒學家。他表示,國藥疫苗所採用的滅活技術是一種成熟的、安全有效的技術,在世界範圍內被廣泛採用,匈牙利的疫苗生産全部採用該技術。魯什瓦伊教授説,國藥疫苗是通過培養病毒並將其滅活,使其喪失複製能力後再接種到人體內,因此它是一個完整病毒,意味著其中含有病毒的幾乎所有蛋白,與其他疫苗只針對一種蛋白相比,國藥疫苗可以在人體內引起更為廣泛的免疫應答,使其對於變異毒株具有更好的保護效力。

  目前,匈牙利共有包括中國國藥疫苗在內的五種新冠疫苗投入使用,魯什瓦伊教授認為,其中有所謂的第三代疫苗,但其技術未經大量驗證,其免疫期、副作用以及注射後産生的後果目前尚未得知。

  此前,由於歐美疫苗數量不足、推遲交付、運輸不便等原因,極大限制了匈牙利全民接種計劃的快速推進。魯什瓦伊教授表示,中國疫苗的快速、大量交付使本國看到了戰勝疫情的曙光,政府有望在5月份取消防疫措施,這對於匈牙利的整體防疫規劃和疫苗接種計劃至關重要。“如果沒有中國疫苗,這一切都無從談起”。

  魯什瓦伊教授表示,由於近期接受了多家當地媒體採訪,走在路上很多人都能認出他並向他詢問關於接種疫苗的建議。他呼籲民眾充分信任並儘快接種國藥疫苗,“我對所有人都説,你們可以毫不猶豫地去接種(國藥疫苗),有一句匈牙利諺語用在這裡非常貼切,贏得時間的人才能贏得生命”。(總臺記者 徐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