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強生疫苗即將開始交付 美當局盼提高少數族裔接種率
2021-03-01 16:57:52來源:中新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3月1日電 據路透社3月1日報道,美國拜登政府高級官員透露,美國強生公司或于3月2日起,開始在美國供應新冠疫苗。與此同時,隨著美國已有三種疫苗獲批緊急使用,當局希望提高少數族裔的新冠疫苗接種率。

  據報道,官員們承認,根據相關數據,美國非裔等少數族裔群體的疫苗接種率,要遠低於白人群體。比如,在阿拉巴馬州,黑人佔人口總數的27%,佔新冠總死亡數的31%,但接種疫苗數僅佔17%。

  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將繼續追蹤疫苗供應情況,以確保疫苗在不同人群之間得到平均分配。

  報道稱,與莫德納疫苗以及輝瑞和BioNTech的疫苗的不同之處在於,強生疫苗為單劑疫苗,注射一劑後就能對新冠病毒産生免疫力。另外,強生疫苗可在冰箱溫度下儲存和運輸,更易於分發。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于2月27日正式批准了強生公司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使強生疫苗成為在美國獲批的第三種新冠疫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