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非下調 “封城”等級至最低
2021-03-01 10:44:49來源:新華網編輯:趙檸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2月28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拉馬福薩28日宣佈,隨著感染新冠肺炎人數日益減少,南非決定將“封城”等級從三級下調至最低等級一級。

  拉馬福薩當晚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説,過去一週南非新增新冠確診病例低於1萬人,而一個月前每週新增確診超過4萬,兩個月前每週新增確診超過9萬。他表示,這説明南非的第二波疫情高峰已經過去。

  鋻於此,南非決定將“封城”等級降至最低一級,主要措施包括縮短宵禁時間、允許銷售酒類、允許一定規模集會等。

  拉馬福薩説,“封城”等級降至一級意味著限制南非經濟活動的大部分規定都被取消,“希望此舉能刺激消費、促進就業”。

  談及新冠疫苗接種問題,拉馬福薩説,目前南非已有6.7萬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各省都建立了疫苗接種中心,並將加快接種速度,待醫護人員在4、5月份接種完成,就立即開展第二階段接種,接種人群包括老年人、關鍵基礎設施部門工作人員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