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來西亞總理總結抗疫成就 承諾年內創造50萬就業崗位
2021-03-01 14:0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當地時間3月1日上午,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發表電視講話,總結馬來西亞在抗擊新冠疫情行動中所取得的成就。

馬來西亞總理總結抗疫成就 承諾年內創造50萬就業崗位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

  穆希丁説,他領導的政府會在執行抗疫行動管制令的前提下,繼續開放社會經濟活動。他指出,馬來西亞從今年1月開始,經濟呈現穩定增長勢頭,這主要歸功於服務業和製造業的出色表現。另外,馬來西亞對外出口和外資進入也扮演著重要角色。

  穆希丁承諾,政府將設立“國家就業委員會”,其目標是在今年創造50萬個就業機會以應對疫情帶來的失業潮。

  針對目前馬來西亞實施的國家緊急狀態,穆希丁強調,這是政府目前用來對抗新冠疫情和經濟危機的手段。一旦疫情過去,他將會覲見馬來西亞國家最高元首,尋求解散國會並舉行新一輪的全國大選。(總臺記者 徐荃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