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尼日利亞三百餘名被綁架女中學生仍未獲釋
2021-03-01 09:1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當地時間2月28日,尼日利亞當地媒體一度傳出消息,稱2月26日在該國扎姆法拉州一所女子中學被綁架的三百多名女學生已獲釋。但後來扎姆法拉州方面稱,這些學生尚未獲釋,爭取人質獲釋的努力仍在進行中,但她們很快就會重獲自由。

​尼日利亞三百餘名被綁架女中學生仍未獲釋

△尼日利亞扎姆法拉州詹格貝政府女子中學指示牌(資料圖) 

  當地時間2月28日午間左右,有尼日利亞媒體報道稱,2月26日在該國西北部扎姆法拉州詹格貝公立女子中學被綁架的317學名女學生已獲釋,還稱這些學生被安置在一個傳統領袖的宮殿中,等待被送往扎姆法拉州首府古紹。

  但2月28日下午,扎姆法拉州州長的媒體助理優素福·伊德里斯澄清説,他們仍在爭取讓被綁架女學生們獲釋,他敦促公眾忽略媒體關於學生已被釋放的報道,並稱州政府承諾學生們遲早會安全返回,大家應該耐心等待。扎姆法拉州警察局長阿布圖·雅羅也表示,被綁架女學生們尚未獲釋。

  尼日利亞《每日信報》網站2月28日夜間報道稱,以航空部長、聯邦參議員哈迪·西裏卡為首的尼聯邦政府代表團前往扎姆法拉州慰問,並代表尼總統布哈裏發表聲明,稱詹格貝政府女子科學中學的學生被綁架事件將是最後一次類似事件。他説,聯邦政府已經制定了新措施,終結全國所有形式的犯罪行為。扎姆法拉州州長貝洛·馬塔瓦勒感謝布哈裏和聯邦政府的關注,並表示被綁架者很快就會重獲自由。

  當地時間2月26日1時左右,一夥武裝人員襲擊了尼日利亞扎姆法拉州塔拉塔-馬法拉地方政府區域內的詹格貝政府女子科學中學,317名女初中生被擄走。有消息稱,這些年齡在12歲至16歲的女生被綁進了一處森林。截至當地時間3月1日零時(北京時間7時),還沒有這些被綁架女學生們被釋放的消息。

  尼日利亞安全形勢嚴峻,綁架和襲擊事件非常頻繁,2月27日,該國中西部尼日爾州一所學院的學生和教職工等42人,在被武裝人員綁架10天后獲釋。而就在2月27日當天,發生這起綁架案的同一區域再次遭武裝人員襲擊,至少造成4人死亡、10余人被綁架。2月28日,至少7人在北部卡杜納州被土匪殺害。(總臺記者 王新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