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加坡重視新中關係 不斷努力更新與深化兩國友誼
2021-03-02 08:59: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3月1日,新加坡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在新加坡國會撥款委員會辯論外交部開支預算時,聚焦新中關係。他説,深厚的歷史淵源和良好的民間往來為新加坡與中國搭建橋梁提供優厚條件。兩國之間雖存有異同,卻能求大同、存小異,為彼此提供更多相互學習以及為共同利益切磋合作的空間。

新加坡重視新中關係 不斷努力更新與深化兩國友誼

△新加坡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

  徐芳達説,新加坡的價值不應限于會講漢語或了解中華文化,這兩方面雖有助與中國建立夥伴關係,但不是新加坡能為中國增值的領域。因為中國已有十幾億人會説漢語,了解中華文化。“新加坡的價值在於我們是否有能力不斷改進、創新,把經濟社會管理好,繼續成為一個能脫穎而出的發達國家。”

  徐芳達指出,新中雖存有異同,但重要的是“我們能求大同、存小異,攜手合作,邁向共同利益”。

  徐芳達也提醒,不能把友好雙邊關係看作理所當然,須在先輩打下的穩固基礎上,不斷努力更新與深化兩國友誼。他説:“每一代人都須努力促進雙邊關係,加強互信,不斷尋找互惠共贏的合作機會。”

  徐芳達説,新加坡政府和中國八個省市的經貿理事會將繼續支持本地企業參與中國的經濟轉型。新加坡將推廣中國企業以新加坡為區域樞紐走向國際化,以及在新領域,如互聯互通、可持續發展和現代服務各方面深化合作。(總臺記者 鄧雪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