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將涉嫌協助日産前董事長戈恩潛逃的2名美國人引渡至日本
2021-03-02 10:3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據多家日本媒體報道,美國時間3月1日,因曾協助日産汽車前董事長卡洛斯·戈恩出逃黎巴嫩,美國政府將在美國拘捕的,曾隸屬美國陸軍特殊部隊“綠色貝雷帽”的成員邁克爾·泰勒(60歲)和他的兒子皮特·泰勒(28歲)二人引渡到日本。

美國將涉嫌協助日産前董事長戈恩潛逃的2名美國人引渡至日本

△2019年12月,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監控錄影拍下的邁克爾-泰勒

  據報道,引渡該父子二人的飛機已于美國當地時間1日午後離開美國波士頓國際機場。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得以以涉嫌隱藏罪犯罪逮捕二人,並對戈恩逃亡經過進行調查。

  日本當地時間2日,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在內閣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就引渡戈恩及其相關人員一事表示,戈恩應在日本法院接受審判。今後將繼續與日本外交部門共享信息,和相關國家及組織加強合作並採取各項措施。(總臺記者 周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