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新冠確診超297萬例 羅馬等地方選舉推遲
2021-03-04 11:27:29來源:中新網編輯:趙靜雅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民防部3日報告,意全國累計確診病例2976274例,死亡病例98635例。受疫情影響,多個城市的地方選舉活動將推遲舉行。

  據報道,當地時間3日,意大利全國麻醉和重症監護協會主席佩特裏尼表示,截至目前,意大利9個大區達到或超過了重症監護病房佔有率30%的警戒線,全國重症監護平均佔有率也達到25%,重症監護病房情況比第一波大流行時還要糟糕。

  倫巴第大區疫苗接種計劃顧問貝托拉索説,根據最新抽樣統計,在倫巴第大區的新增確診病例中,大約有64%為英國報告的變種病毒感染者。

  佈雷西亞一家實驗室負責人稱,該實驗室首次分離出在尼日利亞發現的變種病毒,目前在意大利已確診9例該病毒的感染者。

  倫巴第大區主席豐塔納指出,目前倫巴第處於橙色疫情防控區,一些跡象表明,大區具有邁向深橙色疫情防控區的危險。如果出現個別疫情失控的城市或省份,大區政府將立即實施封鎖措施,藉以阻止疫情蔓延。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表示,現在疫情曲線正顯示出非常強勁的上升趨勢。同時,政府非常重視變種病毒病例。

  受新冠疫情影響,意大利一些政黨團體建議,鋻於衛生緊急狀況,應推遲候選人的造勢和宣傳活動。為此,羅馬、米蘭、都靈、那不勒斯和博洛尼亞等城市原計劃5月至6月舉行的地方選舉活動,將推遲到秋季10月10日至11日舉行。(博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