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智庫:應對新冠疫情需要美中合作
2021-03-04 16:47:38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華盛頓3月3日電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日前發表文章説,美國和中國應該合作應對新冠疫情。文章指出,只有通過全球合作才能控制住新冠疫情,而這需要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的積極參與,並列出了雙方合作的十個理由。

  文章首先提到,美國和中國在公共衛生領域有長久合作歷史。在過去半個世紀中,在應對艾滋病、H1N1流感、埃博拉等多種疾病導致的全球衛生危機時,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均有過合作。現在新冠疫情的嚴重性和難以預測性,需要兩國回到歷史先例中曾有的合作狀態。

  其次,合作有助於維繫醫學領域的緊密聯繫。太平洋兩岸的醫學專家和科研人員在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一直保持著廣泛而有活力的聯絡和協作。美國和中國的專家在冠狀病毒研究中有大量合作,包括在業內領先期刊上發表了超過100篇論文。頂尖的病毒學家和其他醫學專家也通過網絡會議等形式討論如何阻止病毒傳播和治療病人。

  文章還提到合作有助於其他一些方面的工作,如共享相關數據、建立監測變異病毒的全球網絡、推動疫苗研發、增加疫苗産能、促進疫苗公平分配、鼓勵藥物研發、幫助制定國際旅行的安全規則等。

  文章最後説,美中雙方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也有助於為商討其他一些全球性事務營造氛圍,如在應對氣候變化等方面。新冠疫情不會是最後一個全球危機,雙方合作有助於為未來應對其他挑戰建立信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