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喀麥隆駐華大使:“十四五”規劃開局令人期待 習近平的《擺脫貧困》帶給非洲啟發
2021-03-06 16:15: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喀麥隆駐華大使:“十四五”規劃開局令人期待 習近平的《擺脫貧困》帶給非洲啟發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71b654cc-f537-490b-9044-7bede876d8ae

喀麥隆駐華大使馬丁•姆巴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曦 孫揚):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和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開幕。喀麥隆駐華大使馬丁·姆巴納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兩會是觀察中國的窗口,“十四五”規劃開局令人期待,習近平的《擺脫貧困》對非洲有借鑒意義。

  馬丁·姆巴納自2008年出任喀麥隆駐華大使以來,已在中國工作了十餘年,在他看來,兩會廣受各國駐華大使的關注。他説:“兩會為中國的發展規劃方向,保證政府正常運行。兩會的召開帶給中國人民安全感和信心,説明政府平穩運行,國家持續發展。”

  談及對2021年兩會的關注點,馬丁·姆巴納説:“首先最值得關注的是《政府工作報告》。這份報告總結了過去一年中國政府在中國共産黨和習近平領導下的工作成果,同時也為2021年制定了新的工作目標。通過兩會,我們能了解到中國的新規劃,包括當下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如何開展疫情防控。此外,我們還對教育、科技方面的問題十分關注,因為科技發展正在為中國經濟的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勁動力。”

  馬丁·姆巴納還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在此之前,中國提出了實現人均國內生産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準的遠景目標。現在中國要繼續前進,在過去五年所取得的成果之上,保持經濟發展,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

  馬丁·姆巴納對中國的脫貧攻堅成果表示讚賞,稱“在扶貧領域,中國給非洲提供了一個範本”。他説:“我讀過習近平的《擺脫貧困》,我還把這本書分享給了我們國家領導人。中國的扶貧模式對非洲有借鑒意義,因為中非雙方命運相連,我們的價值觀是一致的。”

  馬丁·姆巴納特別指出:“習近平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受到了非洲人民的認同。新冠疫情席捲世界,讓我們充分意識到人類社會的脆弱。當今世界急需好的全球治理,在這方面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應該堅持共同的信念,讓這些信念創造價值。”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