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拿反華當飯吃 鄭國恩之流難逃正義的清算
2021-03-19 19:0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維吾爾族有句諺語:‘向上拋石頭,留心自己的頭’。鄭國恩這個騙子,不要再當睜眼瞎,小心石頭會砸中你的腦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8日舉辦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上,來自新疆喀什的古麗波斯坦·如孜憤怒地説。

  鄭國恩是誰?這個47歲德國人被西方一些勢力追捧為新疆“研究權威”,實則是大量涉疆謊言的始作俑者。近年來,他頻頻以所謂“學者”面目活躍于國際場合,但其老底早就被揭穿,西方媒體對此報道很多。鄭國恩作為美國極右翼組織“共産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成員,是不折不扣的反華研究機構骨幹。換言之,反華就是他的飯碗。

  據統計,自2018年以來,鄭國恩先後炮製了十多篇抹黑涉疆的文章和報告。從所謂的“強迫勞動”到“強制絕育”,從所謂的“文化滅絕”到“種族滅絕”,這些聳人聽聞的詞彙都是他炮製出來的。西方反華勢力對此大加追捧,一些無良媒體和西方政客故意傳播煽動。不少對新疆不了解的西方民眾,就這樣被蒙蔽了。

  頗為諷刺的是,這個所謂的新疆問題“專家”,竟然一次都沒到過中國。對鄭國恩名下的報告稍加分析,就會發現,裏面充斥著篡改捏造、斷章取義、前後矛盾之處。這哪是什麼學術研究,分明是披著學術外衣的政治工具罷了。

  比如,鄭國恩在一份報告中稱“有90萬至180萬人在新疆被系統拘留”。但據美國獨立新聞調查網站“灰色地帶”調查,這一數據是僅憑某反華組織對8人的採訪和粗略估算而得出的荒謬結論。鄭國恩根本不管採訪的真實性,蓄意使用,用心不言而喻。類似伎倆,在他的其他“報告”中也屢屢出現。

  就是這類稍作了解就能戳穿的謊言,卻成了西方一些人眼中的“香餑餑”,這背後的原因值得玩味。

  長期以來,西方存在這樣一種怪現象:反華言論無論多麼離譜、多麼背離事實,總能迎合一些勢力的需要。作為西方反華機構豢養的“學術打手”,鄭國恩就是瞅準了這個空子炮製涉疆謊言,為自己博關注,向主子們邀功請賞。而那些天天拿著放大鏡給中國挑刺兒的西方媒體,巴不得有這樣的跳梁小丑喂料,什麼客觀真實的新聞準則,什麼專業主義的職業操守,統統被丟到腦後。那些對中國充滿敵意和意識形態偏見的西方政客,也如獲至寶,以此為所謂證據恫言對中國實施“制裁”,好一套強盜邏輯!

  謊言不可能走遠。從法國知名作家馬克西姆·維瓦斯著書揭露那些從未去過新疆的人製造假新聞,到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多次刊文披露涉疆調查結果,再到多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上力挺中國治疆政策,一個真實的新疆正展現在世介面前。鄭國恩的反華操作遭到國際社會的唾棄。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新疆當地人士站了出來。在1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來自新疆的官員、宗教界人士和普通民眾紛紛以事實和親身經歷,戳穿了鄭國恩編織的種種謊言。比如,一位名叫米吉提•依米提的新疆棉農憤慨地説,“我們種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掙自己的錢,怎麼叫強迫勞動呢?”

  據報道,針對鄭國恩之流的造謠中傷,新疆部分企業和民眾已經拿起法律武器,堅決捍衛自身名譽和權益。鄭國恩及其背後的反華勢力,必將遭到正義的審判和清算。(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