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多場文明祭掃活動相繼展開
2021-03-31 17:00:37來源:北方網編輯:范琪妍

  內容提要:清明前夕,市屬殯葬服務單位開展多場文明祭掃活動,用鮮花緬懷親人。

多場文明祭掃活動相繼展開

  天津北方網訊:清明前夕,市屬殯葬服務單位開展多場文明祭掃活動,用鮮花緬懷親人。

  “請大家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離……”在天津憩園門口,保安正在維護秩序。清明臨近,市屬殯葬服務單位人流量增大,但祭掃秩序整體良好。為推廣文明簡約祭掃方式,市屬殯葬服務單位紛紛舉辦集體代祭活動,代替不能來館祭掃的市民祭奠親人。天津市殯儀墓地事務服務中心在天津憩園舉行了“文明祭掃倡新風 暖心服務寄哀思”集體代祭活動。在大提琴哀婉的樂聲中,職工代表用飽含深情的言語致追思詞,並由禮兵敬獻花籃。隨後在場人員親手折疊千紙鶴並寫上寄語,虔誠靜默,代逝者家屬向在此安息的親人行鞠躬禮。第一殯儀館舉辦了“感懷清明·遙寄相思”集體代祭活動,工作人員通過點亮心燈、禮兵敬獻花籃、致追思詞、行三鞠躬禮、風車寄思念等祭奠親人。

  近年來,文明祭掃觀念逐漸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綠色、環保的祭奠方式緬懷逝者。據了解,4月3日到5日,本市第一、第二殯儀館將舉辦“清風行動 都市文明 集體共祭”主場活動;4月4日,天津市殯儀服務總站將舉辦海上文明共祭活動;4月3日和4月9日,天津憩園、天津寢園將先後舉辦“永生緣”免費節地生態葬活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