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加勒比海島國火山噴發上萬人撤離 空氣中瀰漫硫磺氣味
2021-04-11 14:35:17來源:中新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網4月11日電 綜合報道,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的蘇弗裏耶爾火山9日噴發,火山灰噴灑高度達約10公里,當地房屋、汽車和道路覆蓋著薄薄的一層灰燼。隨著火山活動加劇,超過16000名居民被疏散。

  據報道,蘇弗裏耶爾火山噴發時,火山灰噴灑高度達約10公里,促使附近一些居民緊急疏散。火山在10日早上還繼續噴出灰燼和發出巨響,錄影顯示,街道空蕩蕩,空中儘是煙霾。

  人口10萬多人的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上一次經歷火山噴發在是1979年。當時的火山噴發造成大約1億美元的損失。1902年,蘇弗裏耶爾的噴發活動造成1000多人喪生。

  該國應急管理組織10日表示,在過去的幾個小時裏,火山冒出的“濃煙”越來越多,並警告住在附近的居民做好“緊急撤離”的準備。

  早些時候,該機構在其社交網站頁面上表示,“空氣中瀰漫著強烈的硫磺氣味”,並敦促居民小心。

  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總理拉爾夫•岡薩維斯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火山還會噴發出多少火山灰,已有3200多人在避難所避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