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加州多地向16歲及以上人群開放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2021-04-11 16:41:16來源:中新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社舊金山4月10日電 美國媒體當地時間10日報道稱,包括洛杉磯在內的美國加州多地已開始向16歲及以上人群開放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洛杉磯時報》報道稱,目前,加州規定只有50歲以上的居民、基礎行業的工人以及具有基本健康狀況的成年人才有資格接種新冠疫苗。加州計劃于4月15日開始在全州範圍內向16歲及以上居民全面開放新冠疫苗接種預約,而許多地區近日提前了這一計劃。

  目前,包括洛杉磯在內的加州多地已經向16歲及以上的當地居民開放新冠疫苗接種預約。舊金山和奧蘭治也已允許某些區域的16歲及以上居民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報道稱,接種資格的擴大可能會對加州疫苗的供應提出挑戰。另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加州公共衛生官員8日警告説,由於未來幾週強生公司疫苗的供應量將會減少,加州的疫苗接種進度可能會受到影響。

  《洛杉磯時報》10日更新的統計數據顯示,迄今加州已經接種超過2206萬劑疫苗。過去7天,加州平均每天接種336513劑疫苗。約37.3%(1460萬)的加州人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全美已接種近1.79億劑疫苗,其中34.5%的美國人已經接種第1劑疫苗。

  聖荷西《水星報》報道稱,加州近期新冠疫情持續好轉,新冠發病率在全美範圍內僅高於阿肯色州和亞拉巴馬州。但是,變異病毒仍然令加州官員及專家擔憂。在加州,首次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感染人數仍在上升。截至8日,全加州共報告980例這種變異病毒的確診病例。本週,斯坦福大學臨床病毒學實驗室還證實了5例最早在印度發現的“雙突變”變異病毒確診病例和1例最早在巴西發現的變異病毒確診病例。

  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本週宣佈,如果住院率保持在低水準,並且有足夠的疫苗,則總人口接近4000萬的加州將在6月15日解除針對新冠疫情的大多數限制。目前,尚不清楚疫苗供應量的減少以及變異病毒的擴散是否會影響加州的這一計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