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累計確診人數逼近300萬 醫療系統面臨過載風險
2021-04-11 14:00:43來源:中新網編輯:位樹理

  中新社柏林4月10日電(記者 彭大偉)截至當地時間10日晚,德國累計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已逼近300萬。該國醫學專家和主要醫院均警告稱,醫療體系過載風險正在加大。

  德國疾控機構當天公佈的新增確診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24097人、246人。據德國“時代在線”實時數據,截至當地時間10日21時25分,德國累計確診2996773人、治愈2661285人、死亡78992人。截至當天,德國已接種17580596劑次疫苗,共有4910308人接種了第二劑。

  德國籍的世界醫學協會主席弗蘭克蒙哥馬利當天警告稱,德國醫院目前收治的重症患者基本是四週前感染上新冠病毒的,這意味著當前正確的做法是要求全國範圍內的醫院為入院人數激增做好準備。

  德國規模最大的醫療機構柏林夏裏特醫院亦正準備應對可能到來的重症監護病床床位“擠兌”。目前,整個柏林約有280名新冠重症患者,該院收治了其中的90名。夏裏特醫院董事會成員馬丁克萊斯表示,如果等到重症患者數超過去年第二波疫情期間的峰值,則夏裏特醫院將面臨十分嚴峻的局面。他警告稱,當前的趨勢已十分明確,必須採取行動。

  德國重症監護與急救醫學跨學科協會(DIVI)主席格諾特馬克斯表示,目前每天平均新增100名重症患者,照此趨勢發展,到本月底全德國的重症患者數“必然”會突破5000人。

  據德媒報道,為因應當前日趨嚴峻的疫情,德國聯邦政府擬於下周推動修改現行傳染病防治法,採取全國統一的規則,並進一步收緊疫情嚴重地區的防疫力度,包括強制實施宵禁等措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