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秘魯新增確診8030例 或授權私營企業購買和接種疫苗
2021-04-15 14:42:49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秘魯《公言報》報道,秘魯衛生部4月14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030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667737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323例,累計死亡55812例。

  目前,秘魯仍有15074人住院,其中2615人在重症監護室,已有1592937人康復。

  當地時間14日,秘魯內閣總理維奧萊塔·貝穆德斯宣佈,政府將成立一個由知名專業人士組成的工作組,負責提供技術標準,更新與新冠有關的死亡人數。該工作組將在5月31日前提交報告。

  同時,總理指出,近期秘魯的新增感染病例並沒有減少,而過去一週死亡人數增加了43.9%。她呼籲民眾不能放鬆警惕,全國41個省的新冠病毒擴散風險調整為“極端高”,其中包括利馬和卡亞俄(Callao),這些地區將在4月19日至5月9日期間實施嚴格的限制措施,包括強制性社會隔離、宵禁和禁止私人車輛流通。其中宵禁時間為晚上9點至次日淩晨4點,週日進行全天隔離。

  另外,國會經濟、財政和金融委員會14日一致通過了一項意見,授權私營企業“購買、進口、分銷、儲存和應用新冠疫苗”。該草案須提交全體會議進行辯論和表決。

  草案指出,私營部門可以為工人及其家屬購買、進口、儲存、分銷和應用新冠疫苗,並在他們開展經濟活動的範圍內將不少於30%的比例用於社會援助。草案還規定,私營公司和各級政府開展的疫苗接種工作必須是免費的。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