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開幕 邁向發展新征程
2021-04-26 13:22:06來源:人民網編輯:范琪妍

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開幕 邁向發展新征程

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開幕。人民網 焦艷攝

  人民網福州4月25日電 (許維娜、林曉麗、焦艷)25日,以“激發數據要素新動能,開啟數字中國新征程”為主題的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

  本屆峰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議程主要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成果展覽會、創新大賽、政策發佈、項目對接簽約等七個部分,以及“有福之州·對話未來”“閩江夜話”等交流活動。

  據了解,峰會共開設20個主題分論壇,新增了人工智能、數據與演算法、數字化轉型等10個數字中國建設熱點話題。同時,峰會繼續設立“雲上峰會”平臺,採用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辦相關活動。

  同日,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展。展覽會圍繞“數字化發展”主線,規劃六大重點板塊,包括主賓省、福建省、數字政府、數字産業、數字社會、專題生態等。

  峰會期間,首屆中國(福州)國際數字産品博覽會(簡稱“數博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主題為“聚焦産品創新 培育數字消費”。數博會將持續至27日,超過4000家企業確認進場採購,預計到場人數超過1.1萬人。

  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展區位於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3號館和4號館,展覽面積2萬平方米,共設置工業互聯網、數字醫療及大健康、大數據及高端數字産品、數字消費、數字安防、智慧駕駛、數字家居、直播及設備等八大展區,展位數986個。

  自2018年起,數字中國建設峰會落戶福建福州,先後匯聚了20多個國家部委、31個省區市、700余家知名企業最新成果。三年來,峰會為福州經濟社會發展插上了數字之翼,數字福州邁向發展新征程。

  在“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本屆峰會將進一步激發社會各界參與數字中國建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進一步開啟數字中國建設的新航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